桂粤科技人才对接交流活动在广州举办

时间:2023-04-2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新雄

近日,2023年桂粤科技人才对接交流活动在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同饮一江水,携手共创新”。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

本次活动共收集了46家广西企业的人才需求信息,涵盖生物技术、医疗、教育、船舶、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7家用人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对接,促成了5家广西企业同广东的人才团队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还有多家单位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科学院等多家单位的人才团队参加活动并推介科研技术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多措并举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自治区科技厅与广东科技厅签署了科技创新合作战略协议,双方着重加强人才培养交流,通过联合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加大关键领域项目合作力度及成果转移转化等,鼓励高层次人才在两省区间双向交流互动,组织科技管理人才交流、挂职锻炼,打通粤桂人才交流渠道,进一步推动东西部科技协作深入开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记者 李新雄)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