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耕田间忙 不负好春光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乐动童耕”校外劳动研学活动

时间:2023-04-21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黄巧花 李婷

为进一步弘扬农耕文化,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充分发挥劳动教育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功能,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积极开展“梦想+”德育实践课程体系下的“乐动童耕”校本劳动课程。4月16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组织滨湖、山语、五象、长虹、英华五校区部分师生到古岳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开展早稻插秧劳动研学活动。

研学基地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水稻生长过程和插秧技巧。学校供图

活动中,研学基地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水稻生长过程和插秧技巧,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兴致盎然地向田间出发。脱下鞋子,挽起裤脚,拿起秧苗,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秧苗一株一株插入水田,在心里也种下了收获的希望。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秧苗一株一株插入水田,在心里也种下了收获的希望。学校供图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秧苗一株一株插入水田,在心里也种下了收获的希望。学校供图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梦想+”德育实践课程体系下的“乐动童耕”校本劳动课程,旨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劳动素养,倡导孩子们成为劳动课堂的主人,树立勤劳肯干的劳动意识,引领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小小追梦人”。(黄巧花 李婷)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