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新型墙材产量占比超九成

时间:2023-04-2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骆万丽 姚琳尹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3年全区墙材革新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广西新型墙材产量已占墙材总量的91%,为全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作出了贡献。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品优质良的新型墙材成为评判高品质建筑的一个考量标准。2022年,广西墙改系统对全区墙材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和新型墙材产品目录进行修订,有效引导墙材企业加快工艺技术和设备改造升级,推动墙材及关联产业往规范化、标准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同时,支持科研院校和生产企业通过合作的方式,研究改进新型墙材生产工艺和原料配方,提高固废掺比,推进产品“提质降价”。

持续推进新型墙材质量监管体系建设,优化行政确认事项办理审批服务,搭建了“互联网+监管”平台。2022年共完成25批次320家新型墙材生产企业产品认定工作,全区新型墙材企业总数达到854家,占墙材企业总数的90%以上。

在推动农村新型墙材发展方面,我区重点支持推广使用各类新型墙材的新农村建设、乡村风貌提升、民族民俗村落建设等农房建设项目,并在南宁市上林县、玉林市容县、崇左市天等县等地开展16个农村建设新型墙材推广应用示范、清水墙砖生产技术研发及设备改造项目建设。

据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西将持续推进墙材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固废资源在墙材生产领域的综合利用,推进墙材行业节能降碳和绿色生产,提升高品质新型墙材供给能力和质量保障能力,努力实现新型墙材产量占墙材总量达92%、新型墙材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达85%以上、利废墙材生产企业对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率达到25%以上的目标任务。(记者 骆万丽 通讯员 姚琳尹)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