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提速推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时间:2023-04-18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李彦良

近日,位于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的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机械施工的轰鸣声隆隆传来,挖掘机不停地在挖掘地基下的泥土,运渣车把土渣石块运出……展览中心、会议中心等多栋建筑拔地而起,并已封顶。

据了解,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总投资为67.6亿元,总建筑面积为432000平方米。项目由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城市规划馆、游客中心、接待中心及配套商业构成,定位为以会带展、会展结合的建筑综合体。其中,一期建设工程用地面积约513.8亩,总建筑面积310400.76平方米。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自202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以来,截至去年底,累计完成工程产值约19.9亿元。今年,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一季度已完成工程产值2.2亿元。在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下,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全体职工,抢抓机遇,蓄势发力,全面提高项目进度、质量、安全三大要素管理标准,加大管控力度,3月单月施工产值达1.2亿元。截至目前,项目砌体收尾全面完成,幕墙工程完成70%,多功能厅D区砌体工程施工完成,金属屋面完成90%,机电安装与装饰装修工程开始施工,预计下半年完成交付使用。

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从今年1月29日起,桂林市全面启动受春节假期影响停工的市级层面在建项目的复工,积极帮助项目业主协调解决用水用电、原材料运输等复工要素问题。截至2月6日,因春节假期停工的564个市级层面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桂林市发展改革委提供的数据显示,1—2月,188个列入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5.04亿元,978个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8.52亿元。

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有力拉动了全市投资增长。桂林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9.6%,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5.0%,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4%。同时,农林牧渔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99.6%和45.6%,分别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和7.6个百分点。

进入二季度,桂林市将继续实施“县区吹哨、部门报到、集约资源、全市统筹、优化流程、限时办结、应批不批、跟踪问责”的项目推进机制,着力破解前期审批难题,保障项目用地和资金需求,全力以赴推进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提速增效。(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