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小达人”喜迎“壮族三月三”

时间:2023-04-17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宾艺苑 罗雅熙

4月15日至16日,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运动小达人”趣味运动争霸赛,喜迎“壮族三月三”,在这明媚的春天里奔跑跳跃,勇当不负春光的追梦少年。

近日,在广西民族文物苑,一群穿着壮族传统民族服饰的孩子欢唱山歌,感受传统文化,迎接即将到来的“壮族三月三”。本报记者 梁枫  摄

据悉,趣味运动争霸赛包括抛绣球、跨栏跑、原地双脚跳、绕障碍跑、颠乒乓球、攀越跳箱等项目,我市120多名少先队员参加。在壮族特有的传统体育运动抛绣球中,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聚精会神将七彩绣球抛出了漂亮的弧线。在跨栏跑比赛中,选手们起跑、敏捷地腾空过栏、下栏着地,冲向下一个关卡,现场欢声雷动,加油声此起彼伏。

另外,当日还举办了“情浓三月三·民族文化润童心”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体验背篓接绣球、三人板鞋竞技、滚铁环竞技等壮族传统体育运动,感受民俗文化魅力。

活动的举行,旨在引导少先队员坚持锻炼、培养对运动的热爱,磨炼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培养永不放弃、不懈奋斗的精神,引导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记者 宾艺苑 通讯员 罗雅熙)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