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在“三月三”假期免费开放体育场馆

时间:2023-04-14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4月11日,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发布会透露,除了开幕式活动上展示广西民族体育精彩项目外,2023年“潮动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将设置6大版块共20多个项目的比赛和活动,覆盖广西全地域各类人群。

据了解,6大板块分别为2023年“潮动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分会场活动和系列民族体育项目比赛、“全民健身动起来”系列活动、“迎学青会”青少年时尚体育系列活动、绿色生态体育系列活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体育对外交流系列活动。

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各市、县(市、区)体育场馆尤其是享受免费、低收费开放补贴的体育场馆,在“三月三”假期全天免费开放,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向广大劳动者和青少年免费开放,同时开展好国民体质检测、各项公益性全民健身赛事、讲座和宣传等工作。

在体育对外交流系列活动方面,“三月三”期间,广西将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等方式,力争邀请东盟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等地区的体育参访交流团到广西进行相关体育项目比赛和交流活动。同时,广西将发动各设区市和所辖县(市、区)积极与云南、贵州、湖南、广东、海南等相邻省份开展体育比赛和交流活动。(记者  罗兰)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