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筹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04-13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陈燕 董志浩

近日,防城港市召开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筹办工作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凝心聚力,全面推动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赛事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及《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工作方案》相关事项说明。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办好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防城港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扎实高效推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举办一场安全顺利、精彩圆满的赛事,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当前赛事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抓好筹办方案优化,构建高效畅通工作机制,把牢筹办工作主动权。抓好赛道修缮建设实化,确保赛道修缮如期完成并通过验收,符合相关竞赛要求。要抓好城乡风貌提升美化,集中力量搞好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等工作,充分展示整洁优美的城市形象。要抓好后勤保障细化,详细对接赛事相关事宜,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让人员参赛、市民出行、游客观赛等和谐有序。要抓好宣传报道锐化,增强赛事宣传报道的锐度深度广度,以赛事为载体深入挖掘防城港市办赛亮点,全面展示城市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经济发展成就等特色内涵,宣传城市形象、激发城市活力。要抓好安全工作强化,统筹做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药品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制定完善安保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赛事全过程安全顺畅。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努力跑出筹办工作加速度,展现“拼干成优”新风采。要落实落细各环节工作,把问题和困难考虑得更多更细更全面,确保组织筹备“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确保赛事活动“多留经典、不留遗憾”,全力以赴办成一场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据悉,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体育赛事,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力广泛。其中,防城港市承办的自行车(公路)赛将于11月中旬举行。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作为赛前测试赛将于9月在防城港市举办。(记者 陈燕 董志浩)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