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游泳今日开赛 南宁运动员冲金

时间:2023-04-12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冯源

原标题:广西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昨晚在贵港开幕

田径游泳今日开赛 南宁运动员冲金

4月11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全区残特奥会)在贵港举行开幕式。全区第十届残运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飞镖、三人制聋人篮球、盲人跳绳8个比赛项目,全区第五届特奥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滚球、轮滑5个比赛项目,南宁市代表团69名运动员参加除举重外所有比赛项目。

南宁姑娘刘翠青与贵港男孩吕兴池完成火炬交接。本报记者 冯源  摄

11日晚,以《逐梦》《致敬》《起航》三大篇章构成的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举行。随着9岁盲童捧着五星红旗走来,在《歌唱祖国》旋律中把五星红旗交给国旗护卫队,全区残特奥会正式揭开序幕。

开幕式上,独臂女孩林菲和独腿男孩黎鸣相依伴舞奏响“致敬生命”之音,第15届里约残奥会田径女子T11级400米冠军、南宁姑娘火炬手刘翠青与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举重男子65公斤级亚军获得者、贵港男孩吕兴池完成了火炬的传递。拼搏、荣誉的运动之火点亮了贵港市的夜空。

据悉,本届全区残特奥会吸引了14个设区市共15个代表团(贵港市2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1700多人参与。和往届全区残特奥会相比,本届残特奥会新增了三人制聋人篮球、盲人跳绳、轮滑等比赛项目。

开幕式后,田径、游泳、羽毛球等项目将于12日陆续展开争夺。据南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长志介绍,此次南宁市代表团69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仅11岁,年龄最大的64岁,平均年龄27岁。阵容整体来看,老中青皆有,是非常合理的配置。“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项目为南宁优势项目,预计以金牌为目标冲刺。希望南宁市运动员能够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披荆斩棘,再创辉煌。”黄长志说。(记者 冯源)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