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有序推进学青会场馆建设改造工作

时间:2023-04-12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韦峭


当前,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我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场馆建设。目前,青运村项目已竣工验收,上林国际马术运动康养基地项目完成一期建设并正在推进二期的主赛场建设,需要改造的场馆也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悉,学青会由南宁市负责的场馆建设及改造共有3种类型8个项目。其中,自治区委托我市新建的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项目、广西飞碟靶场训练比赛基地项目、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均有序推进,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项目的射击馆、轮滑馆、举重馆等场馆完成主体结构100%;市(县)本级新建的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五合校区项目一期所有单体已基本完成装修装饰及室外给排水工程,二期各单体完成装修装饰工程40%,青运村项目已竣工验收,正在进行广西体育中心配套工程裙楼(厨房、餐厅)施工改造工作,上林国际马术运动康养基地项目一期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赛时将转为马术项目热身场地,目前正在推进项目二期(主赛场)建设;市(县)本级改造的广西体育中心场馆改造项目已编制场馆改造初步方案,马山县古零镇初级中学攀岩馆改造项目已进场施工,广西体育中心田径场、网球中心、游泳跳水馆待国家体育总局及自治区执委会场馆建设部进一步完善改造标准后执行改造工作。

根据计划,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项目将于今年6月30日完成整体建设;广西飞碟靶场训练比赛基地项目将于4月30日前完成全部建筑物装饰装修施工,力争于5月30日前完成既有工作面所有工程量建设。(记者  韦峭)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