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古典式摔跤选手亚锦赛摘铜

时间:2023-04-1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玉智威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4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亚洲摔跤锦标赛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广西籍运动员曹利国战胜东道主选手菲达赫梅托夫,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奖牌。

比赛上半场,曹利国凭借一个转移和对方消极进攻获得3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曹利国在跪撑惩罚中防守出色,未让菲达赫梅托夫得到技术分。随后,哈萨克斯坦队提出的判罚挑战失败,曹利国再得1分。比赛尾声,尽管菲达赫梅托夫通过将对手推出界外再得1分,但已无力回天。最终,曹利国以4∶2取得胜利。

曹利国在赛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打亚锦赛的正级别(奥运会级别)比赛,赛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争取打进前三名。“虽然今天在场上还是有些紧张,但基本实现了参赛目标,感觉自己和世界高水平选手的差距没有想象的大,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好表现。”

据悉,曹利国此次夺得铜牌是时隔23年后广西古典式摔跤选手再次站上国际赛场领奖台。(记者 玉智威)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