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掀起2023年生态茶园建设热潮

时间:2023-04-11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罗金霞 黄石芳

眼下春气萌动、万物复苏,正是茶树种植的好时机。近段时间以来,广西藤县抢抓有利天气种植茶苗,掀起春季种茶热潮。

近日,在位于藤县岭景镇大益村的梧州天鼎茶业有限公司新扩种的茶园内,到处都能看到种茶工人的身影,他们正在挥锄抡镐,栽苗、盖土,忙得不亦乐乎。该公司茶场场长介绍,公司从2月初就开始种植六堡茶,每日组织70-80人到茶园放基肥、盖地膜、淋水、种茶苗。

生态茶园建设是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有力支撑。近年来,藤县以压责任、扩规模、强扶持等措施,推动生态茶园建设出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藤县谷山茶园、象棋镇罗文村茶园、同心镇陈底村茶园、新庆镇中心村茶园、天平镇罗万村茶园、太平镇良垌村茶园、东荣镇夏垌村茶园等多个千亩以上茶园基地。今年,藤县继续贯彻落实梧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的决策部署,以“一把手”工程压实六堡茶产业发展责任、企业带动形成六堡茶产业发展规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六堡茶产业发展内生动力等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冬今春藤县生态茶园建设目标任务2.5万亩,预计今年4月底能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