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在北海开赛

时间:2023-04-1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覃鸿图

4月10日,第十五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在北海开赛,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221名选手参加角逐,享受围棋乐趣、推广围棋文化。赛事开幕式上,《围棋与北海》一书签名发行。

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政府主办。北海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国围棋之乡”。目前,北海市有19所幼儿园、9所小学、1所高职院校开设围棋公益课,每年有近5000人接受围棋普及教育。该市已成功举办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泛北部湾围棋联赛等赛事,围棋文化氛围浓厚。“围棋+”为北海搭建对外交流的合作平台,加强北海与国内各个城市在体育、旅游和文化等方面的深入交流,提升了“丝路古港·潮美北海”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建设增效赋能。

据介绍,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是围棋界的一项传统赛事,创办于2003年。该项赛事以文化名人、企业高管等为主要参赛对象,旨在通过围棋文化联谊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之间的交流联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围棋事业发展。(记者 覃鸿图)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