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骑游 金秀体验”2023年第七届环大瑶山自行车挑战赛激情开赛

时间:2023-03-27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李佳鸿 覃莹莹

3月26日,“绿道骑游金秀体验”2023年第七届环大瑶山自行车挑战赛在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激情拉开序幕。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东南亚的500多名车手参加。金秀瑶族自治县委书记和各级领导嘉宾带领队伍里的23名“00后”柬埔寨国家青少年运动员领骑骑游组,共赴这场青山绿水间的体旅盛会。

鸣枪开车。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柬埔寨国家青少年运动员。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上午9时,比赛采用分组出发的方式,在金秀瑶都广场正式鸣枪发车,100公里挑战组、60公里竞技组、30公里骑游组按顺序出发。鸣枪发车瞬间,选手们犹如开弓之箭,飞速移动在金秀的青山绿水间。站在高处俯瞰,蜿蜒曲折的赛道完美融合在景色宜人的大瑶山和风情独特的瑶村瑶寨之间。选手们一边与风追逐,一边领略山水美景,途经茶园、水库、森林、峡谷和隧道,使比赛更具竞技性和观赏性。同时,比赛随处可见的陈列展示牌展示了金秀的农业、旅游、文保点、非遗文化等各方面的建设成果,参赛选手、裁判员及游客在领略金秀的秀丽山水同时,也能深入了解金秀的多彩文化。

热身现场。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熊正泽以2小时40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100公里挑战组第一名,覃军、毛仁分别以2小时40分52秒、2小时40分53秒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陈晓梅以3小时18分0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100公里挑战组第一名,梁色萍、林静如分别以3小时32分16秒、3小时34分35秒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曹强珊以1分41分0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60公里竞技组第一名,钟昌毅、黄德强分别以1小时48分20秒、1小时48分22秒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钟振云以2小时03分3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60公里竞技组第一名,何晓嫦、陆沿先分别以2分11分50秒、2小时22分03秒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

男子100公里挑战组前三名。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女子100公里挑战组前三名。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男子60公里竞技组前三名。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女子60公里竞技组前三名。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赛事组委会在赛事选址、赛道设计、赛道施工和验收等工作,投入了百分百的精力,力求办赛同时保护生态。赛事组委会尊重山水,在规划方案上几易其稿,尽量不改变原始地貌,同时,赛道旁的防护物料均采用了可在几年之内降解的绿色材料,彰显了金秀绿色、环保的生态优势。

为确保赛事安全,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赛道沿途重点路段设置医疗救护车,交通警察在县城实行阶段交通管制及赛道安全巡逻等措施,组委会还专门邀请专业救援队为本次赛事保驾护航。

完赛补给发放区。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近年来,金秀着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举办了20多场体育赛事,大力发展群众性体育赛事,先后获评“瑶山长寿之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老年康养之乡”“广西运动休闲基地”。这些体育赛事受追捧的背后,是金秀对照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要求,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不懈努力。一系列重大赛事在金秀的成功举办,不仅证明了金秀有能力组织国家级的体育赛事,同时也证明,立足生态优势谋划金秀“体育+”大文章符合金秀实际。金秀量体裁衣打造体育赛事,挖掘差异化旅游资源,逐步构筑起“体育+旅游”产业融合的新格局。

接下来,金秀将以“体育+旅游”为突破点,通过举办更专业、更高端、更丰富的体育赛事,打响金秀山地运动的品牌,把文化和服务融入赛事,让赛事成为展示金秀自然风光、人文资源的平台。(李佳鸿 覃莹莹 来源:广旅南国体投集团)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