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搏击小将再次冲击世界冠军

时间:2023-03-2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徐哲

原标题:在新加坡击败俄罗斯拳手获金腰带挑战权

广西搏击小将再次冲击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在新加坡举行的“ONE:巅峰系列赛8”上,广西19岁搏击选手张沛勉在草量级(57公斤)踢拳赛中击败20岁的俄罗斯拳手冬卡克-托雷普奇,拿下2023年首胜,同时再次获得该级别的金腰带挑战权。

张沛勉(右)在比赛中击中对手。受访者团队供图

来自广西合浦县的张沛勉被誉为“中国搏击天才”,当天他的对手冬卡克也实力不俗,16岁就获得业余世界冠军。记者连线张沛勉训练团队获悉,首个回合一开始,两人就展开对攻。张沛勉用疾风骤雨般的拳腿击打对手头腹,冬卡克毫不示弱连续低扫还击,两人进行了高频拳腿对轰。但张沛勉的组合进攻更加立体,连续的摆拳将对手击退,并多次击中对手腹部。

进入第二回合,两人依然火力全开,高频拳脚对攻让现场观众屏住呼吸。回合过半,冬卡克体能下降,抱架也没有之前紧。张沛勉趁机一波组合拳和一个漂亮的跳膝赢得全场喝彩。

最后一回合,两人体能都有所下降,但依旧全力输出。双方在对攻中互有命中,但张沛勉的拳脚更加强势。最后虽然没有击倒对手,但仍毫无悬念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并赢得了5万美金花红。

这场比赛实现了3月22日张沛勉接受记者视频采访时所说的“尽早拿到冲击金腰带资格”的誓言。赛场上,当裁判一致判定他点数击败对手后,张沛勉发出了怒吼,“这就是我,越战越勇!我的对手很优秀,他值得尊重。上一场我失败了,我想再战迪贝拉,让他替我保管好金腰带,我会回来取!”

ONE冠军赛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查特里-西尤堂十分看好张沛勉,并预测他将来会成为世界冠军。在看到此次场上张沛勉的精彩表现之后,西尤堂直接给了张沛勉金腰带挑战权!

张沛勉小学五年级开始接受搏击训练,14岁就KO成年拳手,被业界称为“中国最强中学生”。走向国际擂台后,张沛勉曾一路高奏凯歌。2022年杀入草量级踢拳世界榜单第四位,并赢得世界冠军挑战权。在巅峰对决中,张沛勉与对手打满五个回合,不慎在最后一刻被迪贝拉高扫踢倒,与草量级踢拳世界冠军金腰带失之交臂。

此次重获挑战权,张沛勉誓要复仇对手,“我会取得胜利,把金腰带带回中国!”(记者 徐哲)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