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名“泳士”横渡邕江

时间:2023-03-2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徐哲

原标题:南宁市重大赛事活动有序恢复吹响“开场哨”

3000多名“泳士”横渡邕江

3月26日上午9时30分许,随着哨声鸣响,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分成不同方块队,依次从邕江畅游阁岸边下水,劈波斩浪向南岸游去。这是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中的精彩一幕,也是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南宁市举办的首场大型体育活动,为接下来一系列重大赛事活动的有序恢复吹响了“开场哨”。

游泳爱好者分成不同方队依次下水。本报记者 周军  摄

本次活动以纪念毛泽东同志冬泳邕江65周年为主题,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虽是春暖花开的3月,但正值冷空气过境,当天上午9时,南宁市实时气温在14℃左右,体感寒冷。不过,参加活动的游泳爱好者似乎没受影响,下水前拍照留个影,然后在歌声和欢呼声中下水,击打着水花畅游邕江。邕江两岸是一片欢乐的气氛。

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在游泳爱好者畅游邕江的同时,桨板、龙舟、水上飞人、动力冲浪、水上救援等一系列水上运动也在附近江面展示,为广大市民呈现了精彩的水上运动视觉盛宴。

小泳者在家人陪伴下搏击风浪。本报记者 周军  摄

参加活动的游泳爱好者不仅来自区内各地及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省,主办方还特邀了越南、也门、尼泊尔、塞拉利昂等国的友人助阵。据介绍,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4岁,年龄51—60岁人群占比最多,为34%。

今年9岁的小学生刘忆当天随母亲和外公一起参加了活动,6岁就学游泳的她游完300米宽的江面气不喘、脸不红,感觉良好。能和这么多游泳爱好者一起横渡邕江,她感到很开心。来自上林县游泳协会的蓝爱光当天很轻松地从北岸游到南岸,62岁的她一年四季经常游泳锻炼,她说:“与家乡的水相比,邕江水一点都不冷,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

来自越南的留学生小胡则带着好奇心参加了活动,他说,“第一次参加这么热闹的游泳活动,感觉很震撼”。

为保障泳者的安全,主办方邀请了南宁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组织了冬泳协会的救生志愿者,安排了南宁市医疗服务中心的救护车及医护团队,从江面到南北两岸为赛事活动保驾护航;同时,江面还临时搭建了6个可供停靠的“安全岛”。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还进行了南宁市防溺水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这支新成立的服务队首批60名队员主要来自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市冬泳协会和蓝天救援队。本次畅游邕江活动后,邕江边将构筑起一道特别的“生命防线”。

据南宁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之后,今年南宁还将陆续举办国际龙舟公开赛、皮划艇公开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马拉松等赛事活动。(记者 徐哲)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