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1银2铜!广西田径队今年首战全国大赛创佳绩

时间:2023-03-2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玉智威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3月17日晚,2023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天津落幕。该赛事为今年首个田径Ⅰ级赛事,广西田径队共有2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取得2金1银2铜和5个4—6名的好成绩。

在个人项目上,中长跑健将刘德助在开赛第一天的男子1500米预赛中,以3分43秒40的佳绩打破由河北选手王少杰创造的3分45秒36的全国1500米项目室内纪录,至此,刘德助手握男子800米、1500米两项全国室内纪录。随后他还分别在男子1500米、800米决赛中取得第二名、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女子400米决赛上,女将刘国娟刷新了自己赛季最佳成绩,以53秒89拿下女子400米金牌,队友黄春梅、李凤丹一同在该项目取得第三名、第四名的佳绩。在男子60米决赛中,邓信锐、冯进洲分别拿下该项目第三名和第六名;在男子400米决赛中,李广振拿到该项目的第四名。

在集体项目上,黄莹莹、李凤丹、黄春梅、刘国娟组成超强接力阵容,顺利拿下女子4×400米接力项目冠军;李建亮、温健城、谢家伟、李广振也在男子4×400米接力项目中取得第五名。

广西田径队充分利用参加本次全国大赛的契机,检验2022—2023年冬训的训练成果,锤炼新生力量的比赛能力和积累大赛经验,多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创造赛季最佳成绩,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为迎接今年各项比赛奠定良好基础。 (记者 玉智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