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城好剧打响南宁文旅品牌

时间:2023-03-20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覃莹莹

3月18日,《遇见邕城》的第二场汇演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开幕,精彩的舞台剧情引得观众赞不绝口。前往观剧的何女士十分感慨地说:“南宁的本土文化是非常值得挖掘和发扬的。我是南宁本地人,看见有南宁的本土剧目感觉特别亲切,能够找回南宁的乡愁。”

人民剧院现貌。覃莹莹  摄

轻喜剧《遇见邕城》是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落实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推动文旅商融合的重要举措。该剧以卖凉茶的阿芳婶一家和街坊崩牙强、三叔公等为代表的老南宁人,因“拆迁”问题与儿女之间引发的种种矛盾冲突而主线,情节跌宕起伏,通过轻喜剧的形式讲述南宁人身边的故事,展示了南宁人坚强乐观、积极向上,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的精神。

《三街两巷》演出现场。覃莹莹  摄

南宁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林慧超介绍,南宁市将通过“原创+引进”的方式,让更多国内优秀小剧目在人民剧院演出。同时,南宁市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讲述南宁、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这个平台,打造更加精品的舞台剧目,为群众讲述南宁人民开放包容、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2023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南宁举办,南宁市将以此为契机,深挖南宁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建设文旅项目,全面展示文化首府旅游新成果。

据悉,由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三街两巷·人民剧院于2022年12月9日正式揭幕启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总策划,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排演的轻喜剧《遇见邕城》驻场系列演出之“三街两巷”在12月成功首演。(覃莹莹)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