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与越南芒街深化合作做好跨境游“迎来送往”

时间:2023-03-1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苑长军 韦勇

原标题:38名梧州游客从东兴口岸出境开启越南游

东兴与越南芒街深化合作做好跨境游“迎来送往”

3月15日,38名来自梧州的游客抵达东兴口岸,这是东兴口岸时隔3年恢复团队出境旅游业务迎来的首个旅游团。经过口岸联检部门查验,该旅游团很快办好相关手续。“几年前,我到过越南芒街旅游,从此喜欢上越南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在获悉恢复旅游团队出境业务后,我立即报名旅游团,从东兴口岸出境到越南下龙湾、河内等地游玩4天。”游客黎东妹表示。

针对国家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东兴市多家旅行社已着手推出系列出境团队的旅游产品。广西东兴边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黄小秋表示,近期有很多人咨询出境游,表达了赴越南旅游的意愿。广西距离东南亚国家比较近,包括周边省份的很多游客都选择从东兴出发,前往越南游玩。

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两地相关部门也积极做好各项措施,促进两国两市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东兴市文旅部门为了满足游客对出入境团队旅游的期待和需求,采取措施与旅游企业、通关联检部门、越方等各方联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打出净化市场环境、做好政策解读、强化服务技能、开展旅游促销、优化‘边海山’探秘游线路等‘组合拳’,着力构建以市内游为主体、市内游和跨境游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格局,让全国各地游客充分感受边海之城、国门东兴全面复苏的活力和热情。”该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范国庆介绍。

越南芒街市文化通讯局局长范氏莺认为,东兴口岸恢复旅游团队出境业务,对中国东兴和越南芒街两地的民俗风情和景点美食的推介是一个利好,未来两地跨境游肯定会更红火。(记者 苑长军 通讯员 韦勇)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