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夺23个奖项 藤县运动健儿在国际比赛中展风采

时间:2023-03-16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罗金霞 李婉梅

近日,广西梧州市藤县平福乡中心校武术队和藤县醒狮团受邀前往马来西亚柔佛州古来县,参加2023第一届国际武术公开赛和2023第十届IOI MALL国际南狮高桩狮王争霸赛,接连夺得23个奖牌,展现了藤县运动健儿的风采。

藤县运动健儿合影。藤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3第一届国际武术公开赛和2023第十届IOI MALL国际南狮高桩狮王争霸赛是由马来西亚古来县政府、古来县文化部及古来龙艺武术龙狮体育会主办的2023年古来文化艺术节的重要赛事。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藤县运动员在国际武术公开赛上获得了1金10银11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在传统拳术项目中获得1金4银5铜,在传统长兵器项目中获得5银6铜,在传统短兵器项目中获得1银。藤县醒狮团则在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等6个国家(地区)共1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9.29的总分获得了国际南狮高桩狮王争霸赛的亚军。

藤县醒狮团在本次武术公开赛中,共斩获1金3银1铜。藤县平福乡中心校武术代表队则在本次武术公开赛中共收获7银10铜。据了解,平福乡中心校武术代表队共派出10名代表,其中6名儿童。陈锦锋是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仅有10岁,在比赛中获得2枚银牌。

“我从小热爱武术,这次我代表藤县去马来西亚比赛,虽然这一次只拿了两个银牌,但是我感到无比的兴奋,我要刻苦练习,争取在下一次的比赛荣获金牌。”在本次比赛中同样拿到两枚银牌的、年仅11岁的小运动员韦开运表示,这趟“海外之旅”很有意义,对于他来说是一种新的挑战,也是一种新的激励。

平福乡中心校武术总教练何深荣介绍,在接到马来西亚国际武术公开赛的邀请之后,他们就立即组织了学生训练,利用放学后的时间,每天进行两个小时的训练。学生们在训练过程中,不怕困难,努力拼搏;在赛场上的表现也比较良好的,勇于拼搏,勇于挑战,不畏强手,发挥了他们日常训练当中应有的水平。在今后的训练中,武术队将继续提高训练标准,夯实运动员的基本功,进一步提升竞技水平。

据了解,平福乡中心校于2019年将武术项目作为特色体育课程引进校园,通过“特色项目—学校特色—特色学校”的模式推进,根据学校实际开设武术特长班,培养武术精英,储备人才,是一所传统武术进校园的试点学校。2020年5月,该校投入5万多元建设武术训练馆,为学生室内训练提供保障。近年来,该校学生多次参加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和国际级武术大赛,并多次获奖。(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