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近90名拳手“充电”提升技能

时间:2023-03-1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徐哲

原标题:拳击项目“选星计划”暨青少年拳击训练营举办

广西近90名拳手“充电”提升技能

首届全国学青会筹办进行时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3月3—10日,广西拳击项目“选星计划”暨青少年精英训练营在百色举办,来自全区的近90名青少年拳击选手进行了“充电”。广西拳击队将从中挖掘优秀苗子,积极为今年在广西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做好人才储备。

参加此次“选星计划”训练的青少年拳击选手来自区内10个设区市,都是在2021—2022年自治区各项拳击赛事中初露锋芒的“明日之星”。主办方自治区体育局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安排了丰富的内容,包括拳击专项技术训练、拳击专项体能测试、运动员心理辅导等。广西拳击队聘请的外籍专家——俄罗斯功勋级教练员米哈伊尔为学员带来了一场生动、新颖的技术训练课,从赛前热身到对抗性训练,融合了娱乐、互动的方式,让运动员在寓教于乐之间提升专项能力。

2019年,傅庭婷在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上夺得48公斤级冠军;2021年,覃玉莹在同一赛事上勇夺45—48公斤级冠军;2022年,甘园妹在全国拳击冠军赛上勇夺63公斤级冠军。近年来,广西拳击队在多个级别的建设、训练和比赛上均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记者 徐哲)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