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获批成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点培育项目建设城市

时间:2023-03-0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廖圆圆 龙丽姬

近日,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发文公布,经过层层遴选,梧州市获批成为自治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点培育项目建设城市,成为全区3个试点城市之一,这将有力推动该市中医药事业加速发展。

一直以来,梧州市以高质量发展理念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市构建起市、县、乡、村四级中医药服务体系,建成1个广西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打造2个广西重点学科、3个广西中医重点专科,特色中医病种DRG付费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是广西目前唯一获得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殊荣的地级市。该市通过采取“龙头企业+配套”的发展方式,支持广西梧州中恒集团针对血栓通产品及其他独家品种二次研发和新药创新,促进一批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拉长补齐中医药产业链条。开展“原味岭南”梧州道地药材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示范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建立起县(市、区)全覆盖的可视化溯源体系和温湿度等五项因子采集平台,切实保障了中药材质量。(廖圆圆 龙丽姬)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