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庆区又一个夜市街成“网红地”

时间:2023-03-01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何璨汐 孙超 何璇

原标题:良庆区又一个夜市街成“网红地”

五象商圈夜间经济集聚区正逐渐成势

人间烟火,最抚人心。继“南宁之夜”街区开业后,近日,良庆区又迎来一个网红夜市——五象路夜市,良庆区夜间经济新活力被点燃。

五象路夜市成为良庆区又一个网红夜市。本报通讯员 孙超  摄

开业以来日均客流量2万左右

2月26日晚,记者走进五象路夜市,一股烟火气扑面而来。高压锅生蚝、钵钵鸡、铁板鱿鱼、柳州螺蛳粉、福鼎肉片、卤鸭翅、无骨鸡爪、酸嘢等琳琅满目的小吃摊在路边井然有序地摆放,各色小吃的香味夹杂在空气中,刺激着味蕾,许多食客正在大快朵颐。

据了解,五象路夜市目前设立ABC三个区域,AB区为小吃区域,C区为百货类,自开业以来日均客流量2万左右,周末节假日可达3万人。

夜市街小吃摊位多、品类杂,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怎么保障?记者了解到,该夜市运营中心采取全面登记统计制度,保留进货单据,能够做到可溯源,各摊位都有食品安全许可证,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关于五象路夜市街未来的发展,五象路夜市招商运营中心负责人陈邦介绍,下一步将根据现场的客流和商户需求,同时征求城区政府的意见,进一步扩大五象路夜市的经营规模的同时,更好地完善摊位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督情况,还会在夜市设置公益摊位、扶贫摊位,融入更多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流行元素,吸引更多的客流量,不断增加商户的经济收入,努力把夜市打造成为良庆区美食、夜宵一体的标杆性夜市步行街,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地。

打造五象新区文旅新亮点

“我之前也做过很多工作,现在到这里摆摊利润还是很可观的。”时食边炉合伙人赖治国说,“希望以后夜市多一些营销活动,多多引流,也增加我们的客流量。”蓝姐螺蛳粉创始人孔凡星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每天大概能做到200单,收入比较稳定。我们也会把好质量关,把产品放在第一位,用心对待所有客人。”

该夜市自开业以来,在良庆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下,吸纳原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进入五象路夜市,进行规范、有序经营管理。500多米长的街道,300多个摊位,直接带动上千人就业。解决了以往五象路违规停车占道、周边违规摆摊、马路脏乱差等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夜间消遣的好去处。

随着打造宜商、宜业、宜游、宜居、宜学的新良庆迸发出的活力,五象商圈提质升级,“南宁之夜”“良野隐市”“五象路夜市”等夜间经济集聚区正逐渐成势。

“南宁之夜”街区是集娱乐、演出、美食、购物以及沉浸式体验于一体的文旅步行街,街区内有特色商铺160余间。据了解,“南宁之夜”街区开业以来,人流量突破260万人,日均客流量9万人。街区恢弘的灯光、精彩的节目表演,加上来自各地的美食,打铁花、对山歌、篝火蹦迪、舞狮巡游、竹竿舞、飞花令等特色表演组成了该街区的几大亮点。南宁之夜运营部总经理孟兆征表示,下一步,将会对二期工程进行打造,融入中大型餐饮、酒吧等业态,丰富游客的沉浸式体验,打造五象新区文旅新亮点。

据悉,良庆区接下来将积极发展旅游休闲、餐饮娱乐、智慧服务等多功能业态,升级打造智慧商圈,改造提升一批高品质特色商业街、美食街、商业综合体,建设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以“小夜市”点亮“夜经济”。(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孙超 何璇)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