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移动5G助力乡村旅游强劲复苏

时间:2023-03-01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徐先丽 游庆前

仲春时节,春暖花开。桂林平乐长滩村委羊咀村千亩桃花竞相绽放,27日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桂林移动通过5G网络,在包括多个融媒体视频号、抖音号平台、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这一春日美景。

图为竹竿舞。桂林移动供图

“桃花节”当天,热情好客的瑶族村民穿上节日的盛装,迎接八方来客。游客们赏桃花、体验草龙舞、竹竿舞、游民族文化传承展示基地,观看瑶家婚礼,寻找最美桃花仙等活动。

据了解,羊咀村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全村瑶民100多年来临江而居,具有瑶、汉民族和船家传统文化习俗。为尽快帮助村民脱贫致富,2016年起该村种植鹰嘴桃,在发展鹰嘴桃等农业产业和农家游的活动中,挖掘民族文化元素,探索“生态+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每到三月,桃花盛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图为桂林移动提前筹备,对活动区域进行查勘。桂林移动供图

为保障活动的影响力,桂林移动提前筹备,走进当地村委,详细了解该村民俗特色,对现场每个活动区域进行MR模排、路测、查勘,调整弱覆盖区域基站天线方位角,对基站进行4/5G硬件扩容。根据历年“桃花节”现场客流量及当地主流媒体直播流量需求,精准地确定了活动期间主流媒体主播台地点,及时扩容周边3个基站,在定点直播位布放300米光缆,临时新增开通4G和5G基站各1个。活动当天派出应急通信保障团队全程守护,满足现场网络直播和游客通话及上网需求。

同时,桂林移动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量身定制直播方案,打通直播链路,通过中国移动咪咕视频、和商务直播、广西移动、桂林移动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了启动仪式活动。(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