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牵手走在阳光里》将登上中国之声

时间:2023-02-28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莫俊 尹雪

由自治区广电局、南宁市委宣传部和南宁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反映共筑更为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3集广播剧《牵手走在阳光里》,将于3月1日至3日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

《牵手走在阳光里》以中非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为时代背景,紧扣时代脉搏,从“小缩影”反映“大时代”。该剧以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援建埃塞俄比亚欧姆2糖厂项目为故事原型,生动再现了建设团队在自然环境极端、生存环境恶劣、物资紧缺、部落冲突的困境中,一步步攻坚克难,最终带领塞国(埃塞俄比亚在剧中国名的化名)工人提前完成糖厂建设的过程。以文艺表现形式为载体,生动展现了中国和非洲从人文交流到政治互信,在实现跨越式发展中走出一条和睦友好、合作共赢的光明大道的精彩历程。

据了解,在自治区广电局、南宁市委宣传部的悉心指导下,2021年12月,南宁广播电视台组建以荣获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艺创作铜鼓奖的广播剧《少年黄大年》主创团队为核心的编导团队。为了制作出立意高、剧本精、效果好的广播剧精品,团队通过大量走访调研确定故事大纲,并对剧本进行8次反复打磨,整个创作过程历时14个月。为了出精品,团队邀请全国广播剧导演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曾创作过《周总理与王铁人》《居然和管沙一起长大》《黑色沃土》等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作品的广播剧国家一级导演王锐执导,杨默、阎萌萌、伍凤春、任杰等国内著名配音演员参与演播。同时,为了生动还原非洲当地人文风情,该剧还在音乐创作方面将非洲音乐和广西民族音乐进行巧妙融合,为听众营造身临其境的代入感。

广播剧《牵手走在阳光里》将于3月1日至3日每天00:30到1: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播出。节目收听方式为:登录zgzs.cnr.cn,选择直播收听或点播回放;关注“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可实时在线收听;下载蜻蜓FM客户端,选择国家电台中国之声频率可实时在线收听。(莫俊 尹雪)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