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镇 沙谷米香

时间:2023-02-23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覃鸿图 林启波

从北海市区驱车半个小时,便来到处于南流江入海口的合浦县廉州镇乾江街。这里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屋、典雅朴素的街道、长着青苔的百年古砖,悠悠古韵散发着浓浓的乡愁。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外贸口岸,这里还存留着诸多别样的气息。

晒红薯。本报记者 覃鸿图 通讯员 林启波  摄

晒沙谷米。本报记者 覃鸿图 通讯员 林启波  摄

涛声越千年,美味最难忘。对于当地人来说,无论走到哪里,乾江的沙谷米,令他们念念不忘。2月19日,在乾江街一家手工作坊,工人们正忙着晒红薯粉条,准备用来制作沙谷米。乾江沙谷米作为当地一种特色传统小吃,它的制作方法很独特,是用红薯、海薯、桂薯和状元薯制作,原料经过磨粉、制粒、锅炒、烘晒等数道工序精制而成。制成的沙谷米呈小圆形颗粒状,食用时用水与其煲煮并加进适量砂糖,口感清爽,味道独特。(记者 覃鸿图 通讯员 林启波)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