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结核 共享健康——广西疾控中心走进“中华老字号”南宁百货大楼持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16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覃莹莹

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它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引起,结核杆菌可累及人体除指甲、毛发以外的全身各个脏器,其中以累及肺部即肺结核最为常见。

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控工作,2月10日,广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中华老字号”南宁百货大楼(新世界店)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陈胜杏  摄

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广大群众发放印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单、折页、海报等,邀请到场群众扫码关注“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参与“健康答题周周乐”活动,答题闯关赢取大转盘抽奖机会。

活动邀请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教学科科长吴林秀副教授,向商场工作人员、铺面业主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让群众了解什么是结核病、其常见症状及致病菌、传播途径等。

不少中年人群到场参与活动,在现场讨论起自己身边遇到的结核病故事,并向吴林秀副教授现场咨询如何进行结核病预防以及结核病治疗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陈胜杏  摄

吴林秀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她说:“作为医学院校的党员教师,有责任为预防肺结核的传播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呼吁大家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结核病对社会的危害。”

活动现场。陈胜杏  摄

本次活动促进群众正确了解结核病,提高了居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率,对社区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较好的宣传作用,促使更多的人共同行动起来,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齐心协力,共享健康。(覃莹莹)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