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结核 共享健康——广西疾控中心走进“中华老字号”南宁百货大楼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15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覃逸霏

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结核病防治意识,2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中华老字号”南宁百货大楼朝阳店,以“终结结核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线下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黄文婷讲师为参与群众进行有关肺结核知识科普。广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李鹃副主任医师一同出席。

活动现场。覃逸霏  摄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菌可能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结核病又称为痨病和“白色瘟疫”,自有人类以来,结核病就如影相随。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线下宣讲活动旨在增强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提高健康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控工作。主讲教师黄文婷表示,我国一直非常重视肺结核的防治工作,防治肺结核一直在路上,此次公益宣讲活动促进社会营造有利于结核病防治的氛围。李鹃医师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帮助大众掌握正确科学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消除对结核病的认知误区。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黄文婷讲师正在授课。覃逸霏  摄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面向“中华老字号”南宁百货大楼朝阳店的现场管理人员与一线导购人员,从结核病的基本知识、结核病传染性、结核病疾病症状及结核病预防措施四个方面向听课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提倡关注肺健康,预防肺结核,享受健康生活。参与本次宣讲活动的人员在授课结束后表示,通过黄老师的科普与讲解,学习到了不少关于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宣讲活动让南宁百货的同志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肺结核这个疾病,包括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染性、症状及预防措施等,对提升肺结核知晓率非常有意义。”主讲教师黄文婷说道。

听课现场。覃逸霏  摄

黄文婷讲师(左)与李鹃副主任医师(右)合影留念。覃逸霏  摄

除宣讲外,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现场群众发放印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单、折页、海报等,并邀请他们扫码关注“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参与“健康答题周周乐”活动,答题闯关赢取大转盘抽奖机会。

本次宣讲活动以贴近群众的形式,切实开展健康科普,为民办实事,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以预防重大疾病保障人民健康为主题,致力于为公众提供可靠、专业、权威的疾病预防、健康教育等科学健康资讯服务。(覃逸霏)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