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加快邕江两岸露营资源开发

时间:2023-02-03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乔晓莹 张敏

围炉煮茶、自主烧烤、欣赏邕江美景……如今,到邕江边露营成为一种新时尚。近日,记者来到南宁孔庙码头附近、邕江边的“青山下”户外露营项目,一排设计感十足的天幕帐篷映入眼帘,每个都有着不同的风格和主题:有的以围炉煮茶为主基调,有的以家庭亲子为内容来布置,还有的以朋友聚会为特色等等,都配套了绿植和洗手、取水设施等,形成了13个别致的露营小院,并以分布在南宁的各个水库来命名,如灵水、忠党、龙潭等。

“春节前后这段时间,我们的露营帐篷几乎每天都是预订一空,可谓是一棚难求,很受欢迎。”该项目运营部经理刘丽琴向记者介绍,项目自1月7日推出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很快成了南宁市的一处网红打卡地。

位于江南区古牛岭,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右岸大草坪的老口露营基地——南宁旅发邕江畔CAMP也于大年初三试营业,吸引了不少露营爱好者前来体验、游玩。“瞅着天气放晴,我们一家人想到邕江边散散心,刚好这边的营地开放,停车也比较方便,我们就驾车过来玩一玩。”正在营地围炉煮茶聊天的冯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为加快谋划邕江两岸露营资源开发,激发邕江两岸商业、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力,拓展南宁市文旅消费新空间,南宁交投集团旗下的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结合南宁市邕江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百里秀美邕江商文体旅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的契机,在孔庙码头和老口航运枢纽右岸大草坪分别打造了户外露营基地,满足市民对邕江生态旅游、户外露营等休闲活动的需求。

“近年来,露营日益成为了人们休闲活动的一个重要选择。我们从规范有序管理的角度出发,打造了邕江边的露营项目,并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开发岗有关负责人殷钊全说,他们将进一步完善配套,引入更多概念做活露营基地,为首府的文旅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 乔晓莹 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