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 “村BA”赛事密密排

时间:2023-02-0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孟振兴

新春的夜晚,南宁市青秀区刘圩镇那救村一带寒风呼啸,记者裹紧羽绒服仍然觉得手脚冰冷,但那救村的灯光球场却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常。2023年那救村春节篮球邀请赛(女子组)比赛近日火热开赛,伴着本土解说员不时夹带乡音的幽默解说和现场观众热情的欢呼,场上两支“娘子军”斗志昂扬,比分一直只相差个位数。

刘圩镇篮球协会会长谭家志告诉记者,现在刘圩镇各村都有自己的标准化篮球场,农闲、周末都有人练球。“我们村的篮球场刚铺了橡胶,办赛条件更好一些。”一旁的“东道主”那救村党总支书记梁志成自豪地说,此次“村BA”的消息一发布,各村的年轻人就踊跃报名,最终刘圩镇15个村(社区)及刘圩中学共组成16支男子球队,团黄村、谭村等5个村还组织了5支女队。没能参赛的村民也积极捐款,不到10天就凑齐了办赛费用。由于参赛队伍数量超出预期,主办方不得不密集安排赛事,每天要举行3—4场比赛才能确保在农历正月初五晚上决出冠亚军。“这两天天气这么冷,观众席还是场场爆满。”梁志成说。(记者 孟振兴)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