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江区 产学研结合推广陆基圆池养鱼

时间:2023-01-2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韦富文 陈道新

2022年以来,河池市金城江区以技术创新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目前,金城江区已发展陆基圆池养殖企业4家,共建有水产养殖圆池210个,全年可产优质鱼约420吨,产值约1500万元。

金城江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渔业发展受到严重制约。为提高渔业发展质量,该区因地制宜引进陆基圆池循环水养殖技术,解决水产发展养殖环境瓶颈问题。该局坚持以点带面,派出水产养殖技术人员送技术上门,指导包干到户,帮助对接销售市场,确保养殖户实现抗风险、稳增收,带动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加入到新技术养殖中来,逐步扩大养殖规模。

据了解,作为该区农业农村局技术帮扶点之一的广西鑫锦养殖有限公司,2022年在六圩镇岜烈村板内屯建设水产养殖基地,目前已发展到占地面积25亩,建设陆基圆形循环水养殖池66个,配套养殖尾水治理设施设备一套,年产优质淡水鱼200吨左右。

目前,金城江区正在进一步打造陆基圆池养鱼产、学、研“三位一体”养殖基地,带动推广陆基圆池养鱼,为脱贫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巩固脱贫成果。(韦富文  陈道新)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