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举办“新时代•青年说”活动 为乡村青少年送精神年货

时间:2023-01-29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陈军

春节前后,北流市“新时代•青年说”系列活动在该市石窝镇上珍村连续举办了五场。活动邀请成功人士和有为青年为回乡过节的或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分享成长、成才、成功经验,为他们送上了不一样的精神年货。

1月24日、大年初三晚上,北流市“新时代•青年说”首季活动第五场在石窝镇上珍村委会会议室举行。这场活动以座谈的方式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该村外出创业成功后毅然返回故土带领村民建设家乡的村党委书记李锋,青年企业家李强、李运富,北流市炉渣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协会秘书长、上珍村教育促进会会长陈开辉,结合自身和身边成功人士的经历,先后给在场的青少年分享了成长经历、创业经验,包括如何树立信心恒心、敢于担当、踏实做事、诚实为人,如何提升能力、快速成长、把握机会、实现人生价值等。在场聆听的青少年也纷纷发言,畅谈收获,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不断吸收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知道了青少年应该做个有自信,有责任担当的人,同时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紧跟时代潮流,在这个可为的时代做一个有为的新青年。”高中生林广娟说。

据悉,北流市“新时代•青年说”系列活动由北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北流市团委主办,首季活动由石窝镇团委和上珍村团支部承办,上珍村教育促进会协办。活动在1月18日启动后,春节期间已经举办了五场,成为当地青少年学思践悟的重要载体和思想交流的平台。

“我希望通过承办北流‘新时代•青年说’第一季系列活动,助力家乡青少年更好地成长,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北流“新时代•青年说”首季活动组织者之一陈开辉表示。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