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夜购遍地开花 年俗体验乐趣加倍

时间:2023-01-29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赵金玲 凌剑伊 何丹丹 涂竣

原标题:春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539.94万人次畅玩南宁

夜游夜购遍地开花 年俗体验乐趣加倍

春节黄金周,既是消费需求的释放,也是消费发展的信心恢复。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3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01.67%;实现旅游消费27.65亿元,同比增长103.57%。南宁各大景区推出精彩纷呈的夜游活动,聚集了大量客流,夜间文旅新业态引领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青秀山风景区东区樱花园里游人如织,开心体验夜间赏樱。本报记者 莫岚远  摄

游 夜间文化吸引力强

春节期间,南宁各大街区、景区的夜间文旅业态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助力文旅市场复苏。夜游夜购带动了假日整体消费增长,南宁流光溢彩的中国不夜城名气进一步打响。

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晚,南宁民族大道沿线、朝阳片区、五象核心区和邕江沿岸多座楼宇上演绚丽灯光秀,给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新晋网红文旅街区“南宁之夜”,延伸和创新了街区文化,将演艺、美食、夜游等多种业态融入其中,景区夜间绚烂多彩的灯光、丰富多元的表演、各具特色的陈设、琳琅满目的美食在春节期间拥有超高热度,每天都游人如织、接踵摩肩。

各大景区也推出精彩纷呈的夜游活动,聚集了大量客流。如青秀山风景区推出了夜樱之梦——青秀山新春樱花灯会,打造超级水幕秀、塔楼灯光秀、魔幻森林等光影空间,春节假日期间,青秀山风景区夜间入园客流量近7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17%。南宁园博园举办的“卯兔迎新春,欢乐闹园博”系列春节活动,打造了万国灯笼、星光灯海、极光飞雪等夜间场景,打铁花“民间焰火”绚烂璀璨。方特东盟神画景区开展的舞狮对决、瑞雪小镇新年飘雪、财源喜市闹新春趣味活动、花车大巡游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春节期间“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好热闹。本报记者 潘浩  摄

玩 体验式年俗真精彩

春节期间,南宁各类体验式年俗活动让出游有特色、有人气、有文化,深受游客喜爱。如横州市举办了六景镇迎新春文艺晚会及云表镇舞凤凰麒麟、唱山歌传统年俗活动。宾阳县开展了炮龙文化展示岭梅文化旅游节及陈平梅花节活动。上林县举办了壮族灯酒节。马山县举办了壮族会鼓比赛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游玩体验。

南宁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春节艺术精品展演,春节期间每天在“老南宁·三街两巷”、人民剧场、邕州剧场等区域开展综艺节目展演、歌舞快闪、戏曲沉浸式演出、邕剧粤剧折子戏展演、经典音乐剧目片段展演、原创轻喜剧《遇见邕城》演出、新民谣音乐会等演出活动。

另外,南宁博物馆、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等策划推出了“博物馆、图书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乐 科普文化魅力十足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前往南宁市动物园、南宁市科技馆打卡,感受科普文化魅力。

假期期间,南宁市动物园推出了“萌兔迎春,护绿色生态”2023年兔年生肖文化节科普活动,不少游客跟动物们一起过一个特别的新年。最受欢迎的当属熊猫苑和海洋动物保护教育中心。为保证节日期间动物园有序运营以及游客游园体验,海洋动物保护中心动物展示则从每天两场展示增加到五个场次,客满之后会停止游客进入。

1月23日至27日,南宁市科技馆举办了“前‘兔’似锦新年荟”活动,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

南宁市科技馆从大年初二到大年初六开展了为期5天的新春活动,系列活动紧密围绕“兔”生肖元素,巧妙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和手工技艺,在趣味活动中融入科普知识,寓教于乐,让人们在活动中享受科普的饕餮盛宴。(记者 赵金玲 凌剑伊 通讯员 何丹丹 涂竣)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