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港口通关快

时间:2023-01-2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康安 李府阳

除夕,正是万家团圆、举杯同庆的日子。繁忙的钦州港港口依然是船来船往、桥吊门机昼夜装卸不停,一片繁忙景象。在钦州港金鼓江19#泊位上,国际货轮正在卸载丙烯,经海关关员查验后运往广西华谊新材料公司生产车间。

“因订单交付要求,我们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保证一定的产能产量,为后续交付订单做准备,因此对原料的按时供应十分迫切。”华谊新材料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岑建顼介绍,正担心春节口岸物流是否畅通时,钦州港海关提前收集企业的通关计划,除夕当天安排专人加班保证原料高效通关。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是广西近年来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最大的工业项目,项目总投资约900亿元,设计产值超1000亿元,涵盖现代煤化工、轻烃裂解、盐化工、石油化工下游四大产业链,生产的高端化工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等国家。

“春节期间,我们实施预约通关制度,安排关员值守,做到企业即报海关即审,保障华谊新材料丙烯快速通关。”钦州港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常朋介绍,为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外贸集装箱快速通关,他们采取“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实行“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服务模式,大幅压缩货物在港时间及企业物流成本。

据介绍,当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经钦州港口岸进出口货物种类已达到2600余项,2022年新通道沿线经钦州港口岸进出口货值达1107.5亿元,同比增长93.5%。(记者 康安  通讯员 李府阳)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