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举办“石榴花开”民族非遗迎春艺术展

时间:2023-01-10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苏斌 卢文佳 宁诗琪 梁舒澜

为保护和传承兴业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快推进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1月6日,玉林市兴业县举办“石榴花开”民族非遗迎春艺术展暨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标识发布仪式,标志着标识和形象大使正式发布。

兴业县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标识整体以同心圆为造型,由外环和石榴组成,巧妙融合了江河、山峰、文塔、壮锦等元素营造视觉构图,取名“葵山石榴红”,代表着兴业县各民族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兴业县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形象大使主要以石榴作为参考原型,并取名“石榴籽”,寓意“民族团结”,朗朗上口,方便记忆。整个形象大使融入了壮族服饰、头饰、石榴多种元素,既体现了兴业壮族特色,又突出了兴业壮族文化。

下一步,该形象标识将在兴业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等活动中广泛推广使用。

在兴业县“石榴花开”民族非遗迎春艺术展上,一幅幅书画、剪纸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内涵丰富、鼓舞人心,让群众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展现了兴业县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的美好画卷,进一步彰显兴业县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这次展览我们有非遗的剪纸,还有书画作品,都是围绕着民族团结这个主题,还有各种的非遗展示活动,体现出我们兴业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和我们兴业人民民族团结的精神。”兴业书画院院长倪德聪说。(苏斌 卢文佳 宁诗琪 梁舒澜)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