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连续五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百强

时间:2022-12-1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谢次娣

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发布了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阳朔县榜上有名,位列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第8名。至此,该县连续5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据介绍,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1866个县域(不含市辖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6个方面,6个分项指数集合成综合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去年以来,阳朔县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立足当地旅游资源优势,明确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阳朔先导区的发展定位,在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方面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全县旅游从单一的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塑造出“画里山水,栖居阳朔”世界一流旅居目的地的崭新形象。(谢次娣)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