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建好菜园子丰富菜篮子

时间:2022-12-0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胡建良

脐橙、香芋、红莴笋、包心芥菜、大白菜……这些优质农副产品,一年四季从富川瑶族自治县各个“果园子”“菜园子”源源不断输送到粤港澳,丰富大湾区“菜篮子”。今年截至11月底,该县销往大湾区的农副产品达16.6亿元。

富川紧靠广东,借势发展得天独厚。广东四会市对口帮扶富川瑶族自治县以来,两地紧密协作,抓住紧靠大湾区优势大力发展优质农业产业,目前全县水果种植面积40多万亩,产值21.27亿元;蔬菜种植面积29.78万亩,产量52.56万吨,产值12亿元。富川当地配套农业企业逾700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农企9家,合作社518家,参与主导产业生产种植的农户超过1.2万户,占全县农户数的19.67%。

“粤桂协作果蔬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计划年底建成,将成为“农产品精深加工+电商平台+综合交易+综合服务+现代农业”等功能集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园区和桂东北地区最大的产地农产品集散平台。目前,已引进贺州市康筵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深加工企业2家。通过收取租金,每年预计村集体收入增加180多万元,惠及55个村、社区,平均每村每年稳定增收约2万元。(胡建良)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