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科技赋能边疆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2022-12-0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管林华 李方方

“爸爸,原来奶牛也要听音乐、洗澡才能产好奶啊!”近日,位于崇左自治区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崇左农高区”)的一个生态观光牧场开放了奶牛科普馆,开启以“智慧新农业科技向未来”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前往感受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

近年来,崇左立足边疆民族地区产业发展优势,围绕“亚热带特色农业”主题,以蔗糖循环产业为主导,成功创建崇左农高区。崇左农高区依托甘蔗良种繁育基地、“双高”糖料蔗基地等,构建以蔗糖产业为主导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体系,为崇左蔗糖产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积蓄力量。目前,崇左农高区培育了涉农高新技术企业5家、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家,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9个、自治区级创新平台6个,汇聚广西大学、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等10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建成5000亩“甜蜜之光”现代甘蔗产业园和占地40亩的智能温室试验区。

崇左农高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发展迅速,蔗糖循环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日趋成熟,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去年,崇左农高区总产值102.87亿元,其中蔗糖产业产值67.32亿元。(记者 管林华 通讯员 李方方)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