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秘书处与韩国忠清北道企业振兴院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时间:2022-11-30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黄令妍 韦天聪

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29日介绍,近日举办的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暨广西与忠清北道结好15周年纪念大会上,东博会秘书处、韩国忠清北道企业振兴院代表以视频形式,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就共享经贸投资信息,支持各自合作或会员企业开展产业、技术交流,互派经贸代表团参加对方举办的贸易洽谈会、展会等活动,推动忠清北道企业线上线下参加东博会及所属专业展、境外展,入驻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等事宜达成共识。

据悉,广西与忠清北道自2007年建立友好区道关系。双方高层互访日益密切,交往层级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持续拓展。

忠清北道知事金荣焕在纪念大会上表示,忠清北道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及文化遗产、高科技产业,希望与广西继续保持友好交流合作,双方积极组团支持参与对方举办的国际展会等活动,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东博会秘书处介绍,韩国是第12、第19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忠清北道多年来积极参加东博会。在今年举办的第19届东博会上,忠清北道组织了10家企业参展,展示了美妆用品等优势产品。

本次双方签署合作交流协议,是东博会平台功能从服务中国—东盟合作向服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合作拓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