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创旅游品牌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0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沈程

“在景区里你可以体验农庄果园采摘、湖畔垂钓,还可以参观农房建筑、品尝乡村私房菜等,乡村风十足。”近日,记者走进南国乡村·农村综合旅游景区,景区负责人吴舒琳正在向游玩观光的客人详细地介绍景区特色,周末时该景区最多有6000人来游玩,十一长假期间游客超过了2万人次,总营收超过50万元。

南国乡村·农村综合旅游景区是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的优质快速发展是南宁市推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日前,记者从南宁市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力推动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推进A级旅游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品牌创建工作,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据悉,该市已成功指导宾阳县马岭农业文化生态园创建3A级旅游景区、宾阳县品绿留香·三鼎庄园乡村旅游示范区创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宾阳县天禾乡村生态园创建四星级乡村旅游区、马山县红旗湖乡村旅游区创建三星级乡村旅游区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67家,广西星级农家乐89家,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41家。“明年南宁市将承办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乡村旅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南宁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春梅表示,该市将通过项目建设、品牌创建等举措,走出一条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之路。(记者 沈程)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