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了油茶果 甜了果冻橙

时间:2022-11-3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闭初健 易婷 韦亮

几许痴情酬雅客,万般诗意赞油茶。

走进陆川县清湖镇陆坡村的油茶林,颗颗圆润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眼下正是采摘时节,工人提着麻袋在林中穿梭,娴熟地把油茶鲜果采摘下来。

游客在米场镇桥鲁村采摘果冻橙。

近年来,清湖镇大力发展油茶和橘红特色产业,全镇共有油茶3663亩、橘红3800亩,绘就了一幅山上增绿、农民增收、产业增值的美好图景。

连日来,米场镇桥鲁村的百亩果冻橙也迎来丰收,沉甸甸的橙果坠在枝头,橙香四溢,引来不少游客采摘。

待采收的油茶果。

“果冻橙基地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还起到了示范效应,现在村里有10户农户开始跟着种植。”米场镇桥鲁村党总支部书记官振锋高兴地说。

除了油茶、果冻橙之外,珊罗镇田龙村韭菜、马坡镇东西村肉牛、乌石镇龙化村藿香、良田镇石垌村豆角……一连串特色产业显示出陆川县乡村特色产业的兴旺。

乌石镇龙华村的酱油加工场。

陆川县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目前,这些产业每年平均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多万元,累计解决当地村民就业岗位1000多个。(记者 闭初健 通讯员 易婷 韦亮)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