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6万余亩特色红薯增收

时间:2022-11-3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王艳群 胡兴稳

春芋、夏梨、秋薯、冬橙形成了富川瑶族自治县全年无淡季农产品矩阵。今年,不仅红薯迎来丰收,就连红薯苗也销售火爆。连日来,在该县葛坡镇马槽村红薯地里,种植户在田里忙着采收红薯和采摘红薯苗,并将红薯和扎捆的红薯苗分别装车销往上海、江苏、大连等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马槽村10多年的红薯种植大户周启军,今年种植100多亩红薯,收入30多万元,最多那年种了240多亩。他介绍,除红薯采收以外,红薯苗一个月可以割2—3次,一亩能割1万多条,仅红薯苗每亩都可增加3000多元,带动葛坡镇种植红薯5000多亩。同时,采摘红薯和红薯苗为周边村民,特别是脱贫户提供60多个就业岗位,拓宽了乡村振兴增收致富渠道。

近年来,富川结合当地土质和气候特点,精打时间差,因地制宜发展红薯产业。组织农户外出上海、山东、辽宁等地考察调研,了解北方消费者口味和销售市场需求,成功引进“一点红”“008”“双皮黄”等特色红薯品种年推广种植达6万多亩。及时出台产业奖补政策,鼓励引导脱贫户发展红薯、水稻、芋头等产业稳定增收。今年6月底,全县第一批共完成2轮产业扶持以奖代补申报工作,涉及11545户脱贫户及监测户,产业奖补资金2574万多元;目前,已完成全年第二批第一轮产业奖补资金拨付,涉及监测户、脱贫户共计11980户,产业奖补资金2292万多元。(记者 王艳群 通讯员 胡兴稳)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