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票进口越南百香果从友谊关口岸通关

时间:2022-11-2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陈明桂 高夏 梁旻雯

11月27日,全国首票进口越南百香果从友谊关口岸通关。该批18.4吨越南百香果为海关总署批准在广西试点进口,运抵凭祥浦寨边民互市区并经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运输到广西凭祥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投入生产。

据介绍,目前越南山竹、榴莲、百香果(试进口)等已获得我国检疫准入。海关部门在落实严格检疫的基础上,开通了进口易腐农产品绿色通道,其中对进口水果按风险等级实施分层查验改革,将查验时间压缩至原来的1/3,查验效率提高了近40%。据海关统计,今年1—10月经友谊关口岸进口的越南水果达19.9万吨,同比增长58.1%,进口量位于全国陆路口岸前列。(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高夏 梁旻雯)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