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开辟非遗传承创新新路子 让非遗“活起来”

时间:2022-11-29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黎诚诚 韦皓

11月23日,广西河池市南丹县举办瑶族服饰制作技艺文创产品开发培训班,非遗瑶族服饰传承人向八圩瑶族乡的学员们传授白裤瑶服饰蜡染、刺绣技艺以及相关文创产品创造经验。

活动当天,非遗瑶族服饰传承人引导学员们综合运用白裤瑶蜡染、刺绣技艺,将白裤瑶服饰图样、造型、用色、构成等多种元素作为产品的创意来源,并结合人们生活所需要的包包、挂件、摆件等用品去制作非遗文化创意产品,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开辟新路子。据了解,近两年来,南丹县已培训瑶族妇女300多人,带动了120多户脱贫户增收致富,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南丹县举办瑶族服饰制作技艺文创产品开发培训班。(央广网发 黎诚诚  摄)

学员们在学习刺绣技艺。(央广网发 黎诚诚  摄)

学员们在交流刺绣技巧。(央广网发 韦皓  摄)

学员们在聆听非遗瑶族服饰传承人讲课。(央广网发 韦皓  摄)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