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运会攀岩赛首日 南宁队包揽奖牌前三

时间:2022-11-22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原标题:区运会攀岩赛首日 南宁队包揽奖牌前三

田径赛场亦有出色发挥,获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等5块金牌

1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五届区运会)展开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攀岩在南宁马山赛场举行。攀岩项目首日,南宁攀岩队包揽男子和女子速度攀岩甲组两个项目的前三名,收获2金2银2铜6块奖牌。当日,田径项目继续在贵港主赛场进行,南宁田径队也有所斩获,夺得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等五个项目的金牌。

攀岩比赛现场。(南宁攀岩队供图)

攀岩是区运会新增竞技项目,于21日上午开赛,是区运会最后一个开赛项目,共产生10块金牌。有来自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等9支代表队9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南宁攀岩队派出了10男10女共计20人的阵容参赛。21日的比赛除各项目预赛外,将产生2块金牌的男子甲组和女子甲组速度攀岩是最大亮点。得益于攀岩运动较早开展,南宁攀岩队在这两个项目中发挥非常出色,除了柳州选手“昙花一现”,最终的名次争夺战均上演南宁队内赛。两个项目南宁攀岩队均包揽了前三名,收获2金2银2铜。今日攀岩比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剩余8块金牌。

南宁市攀岩队领队零振美介绍,南宁体育开展攀岩运动较早,另外得益于在马山攀岩小镇的建设,在人才储配上有一定优势。今日的比赛,南宁攀岩队还会有更多奖牌收获。

21日,在贵港主赛区田径赛场上的南宁田径队也传回捷报,分别在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女子乙组800米、女子甲组跳远、男子甲组标枪五个项目中夺得金牌,累计金牌数达到了16块。今日,田径比赛也将迎来收官战,展开各组别4×400米接力、110米栏等项目的争夺。(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