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德行天下·微影故事”获奖名单公布

时间:2022-11-23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李静

原标题:2022年广西“德行天下·微影故事”获奖名单公布

我市一批影片获奖

近日,2022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出炉,41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36部“扫黄打非”情景剧微视频获奖,10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我市共有10部作品获奖,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梁小霞》、“扫黄打非”情景剧微视频《“护苗”在行动》获一等奖,南宁市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工作部署,从今年4月开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次评定等环节,评选出41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36部“扫黄打非”情景剧微视频获奖作品。其中,我市选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梁小霞》获一等奖,《走投无路》获三等奖,《这一秒,这一年》《一念之差》获优秀奖;“扫黄打非”情景剧微视频《“护苗”在行动》获一等奖,《“假”的真不了》获二等奖,《盗版书之害》《护苗行动润童心》获三等奖,《构建和谐社会远离黄与非》《毒书》获优秀奖。南宁市委宣传部分别获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组织奖、“扫黄打非”情景剧微视频优秀组织奖。

《梁小霞》根据原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梁小霞的真实事迹创作改编。影片再现了梁小霞援助湖北抗疫的英雄事迹,展现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情怀,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护苗”在行动》讲述的是某小学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活动——“护苗行动”,游戏迷小伟在参加活动时约同学去网吧打电子游戏,网吧老板违反规定接待小伟并为他放哨,后来经过文化市场执法者的教育,网吧老板、小伟及其同学都改正了错误。

今年5月以来,南宁市委宣传部等五部门组织开展2022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南宁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各单位创作了一批优秀的微电影作品,生动展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集中展现了我市群众向着建设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开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寿的壮美广西目标奋勇前进的生动实践。(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