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海鲜粉产业链初具雏形 进入新发展阶段

时间:2022-11-21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佚名

11月18日,防城港市召开海鲜粉培育和发展政策解读暨十大海鲜卷粉品鉴会,掀起防城港海鲜粉品牌发展的又一轮高潮。

据了解,今年十月,防城港市通过了《培育和发展防城港海鲜粉产业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主要包括培育袋装(预包装)生产企业、支持投入生产线、支持海鲜粉技术研发、支持打造防城港海鲜粉公共品牌、力争每年新开设或改造“防城港海鲜粉”实体店、支持海鲜粉关联的水产养殖、支持海鲜粉中央厨房项目、支持对海鲜粉企业融资担保八大措施。标志着防城港海鲜粉品牌进入的新的发展阶段,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上,防城港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措施》出台的背景、依据、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和主要思路进行了介绍,逐项解读措施的各条款。同时,进一步对《措施》执行过程中的若干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目前,防城港市正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防城港海鲜粉系列产品相继实现了颁发首张生产许可证、实体店挂牌、获广西食品安全地方立项通过等,形成了“八只虾”“三只鲍鱼”“龙凤呈祥”“桂芙人”等系列产品,防城港海鲜粉实体店和品牌产业正在加速兴起,“小米粉大产业”正逐步形成。

防城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防城港海鲜粉产业链已初具雏形,防城港要在现代产业链的发展上做文章,推动米粉产业具有更强的创新力、更高的附加值。同时加强产品研究,切实改善产品口味,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竞争力,打响“防城港海鲜粉”品牌。(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