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1月底至12月初举行

时间:2022-11-18来源 : 新华网广西频道作者 : 佚名

11月17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柳州举行。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管丽文介绍了自治县成立70周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县庆筹备总体情况。

据介绍,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届时将举办富有民族特色、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包括举行庆祝大会,举办广场群众文艺表演和文艺晚会,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开展基层慰问活动,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举办农特产品展销会,开展系列群众文体活动等。

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全国最早成立、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总人口52.41万人,县内居住着苗、瑶、侗、壮、汉等13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76.19%,其中苗族人口22.89万。

70年来,在党的关怀下,融水在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民族团结、教育、医疗卫生、农旅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2021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42.79亿元,是2012年的2.45倍。2016至2018年,融水连续三年荣获“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称号。

为积极积极筹备70周年县庆各项工作,融水县委、县人民政府谋划实施了4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8.57亿元,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卫生、旅游等方面,目前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庆祝活动筹备工作也正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