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与动感结合 “贵港产”运动服成亮丽风景

时间:2022-11-1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唐正芳 莫淑媛 高千千

11月11日晚,在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中,“贵港产”运动服成为一道亮丽风景——上万名运动员、志愿者、裁判员以及部分观众身着的运动服,四成来自桂平市木乐镇。特别是贵港市运动员代表团那别具一格的运动服装更是充满了精气神,引人注目。

据悉,赞助区运会的服装厂家有9家企业。其中贵港市代表团身上这套具有壮族特色的运动服,是由桂平市木乐镇中健公司设计和赞助的。

为设计出具有贵港特色的运动服装,中健公司组建专门设计小组,设计师黄远技说:“想到贵港别名是‘荷城’,于是添加了荷花、壮锦纹、铜鼓纹等元素,打造出独特的‘新国风’风格,寓意‘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另外,还特别采用了二次剪影的设计,将荷花与桂平西山相结合,在服装上呈现出“花中有山,花山辉映”的特色图案。

经过1个多月的反复修改、整合,设计样稿终于敲定。为确保运动服能按时按质出货,中健公司还对500余名工人进行培训,并专门购置2台专业编织机用于编织运动衣上的绳带。整个车间采用国内一流的服装生产设备,为区运会服装质量保驾护航。

目前,木乐镇已拥有服装类企业503家,服装年产量达2亿多套;全国70%的篮球服和足球服产自木乐镇,历届区运会、青运会上,都有木乐运动服的身影,品种从足球服、篮球服到休闲运动系列。木乐服装产业已成为桂平市首个超过百亿元的产业。(记者 唐正芳 通讯员 莫淑媛 高千千)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