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港片区在沪招商推介有色金属产业

时间:2022-11-1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简文湘 苏元媛

11月10日,记者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获悉,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大会于近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有色金属企业家代表参加大会。

钦州港片区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钦州港片区的区位优势、开发建设和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等情况。钦州港片区拥有多个国家级开放平台,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目前,钦州港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服务范围拓展至17个省(区、市)的60市113个站点,实现西部12个省区市全覆盖,进入全球集装箱大港前50强,名列第44位。

钦州港片区一头连西南、一头连东盟,在有色金属产业方面具有较好的市场优势、腹地优势和物流优势。当前,钦州港片区正加快发展以锰系产品为主的有色金属大宗商品交易,并与炬申、佛山宇成、重庆博赛等企业推进构建与东盟国家间的跨境再生金属和有色金属储运交易加工产业链,建设再生金属和有色金属临港保税物流园、网络智运平台等配套项目,全力服务支持钦州港片区有色金属产业发展。下一步,该片区将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促进有色金属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区域性再生金属和有色金属储运交易中心。

广东炬申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琦表示,他非常看好钦州港片区的区位优势,并在机缘巧合中在片区投资建设了炬申临港物流园。该物流园落户片区时,得到了钦州港片区管委及相关单位部门在规划建设、证件手续办理、通关便利、开具税票等方面贴心周到的服务。今年以来,炬申物流园在片区已达成50万吨的氧化铝物流交易,今后将继续扩大贸易,将炬申物流打造成为有色金属产业链大宗原材料及产品重要的国内、国际物流基地和交易中心。

据悉,会上还做了钦州港片区有色金属产业招商推介,佛山市南海宇成金属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助理黄柳仪做片区投资经验交流分享。(记者 简文湘 通讯员 苏元媛)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