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2-11-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卢羡婷

自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印发《关于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有关政策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竞赛规程总则(草稿)》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先后召开研讨会、党组会,专题学习有关政策,周密推进赛事筹备。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简称“学青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行。据了解,自治区体育局已启动学青会2023年筹备工作要点和各专项方案编制,进一步优化筹备工作“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2022年筹备工作要点细化的79项任务中,已完成38项。

当前广西正加快推进学青会场馆建设,力争各新建项目、改造项目于2023年3月底前完工。目前,学青会15个新建场馆已全部开工,其中3个场馆已竣工,30个改造场馆已形成初步改造方案。

根据学青会竞赛项目和小项设置办法,自治区体育局正在制定竞赛组织总体工作方案、各项目竞委会组建方案、学青会测试赛方案,按“一项目一专班”原则成立各单项竞委会筹备专班。

目前,自治区体育局正在抓紧推动成立学青会组委会、纪委会、竞委会,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运动员训练服务保障体系,加大学青会宣传推介力度,筹备举办学青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启动仪式等。(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